当前位置 >> 两岸要闻

台检方预估:扁珍诈领公务机要费可能破亿元

发布时间:2008-09-22 15:15:54
    华夏经纬网9月2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特侦组追查公务机要费案,发现陈水扁及吴淑珍诈领的贪污金额超过原先查黑中心起诉的1400余万元,可能超过一亿元,因此吴淑珍的涉案事实、罪名恐将变更。

    据报道, 特侦组指出,已密切注意合议庭审理公务机要费的进度,希望能够赶在吴淑珍判决之前,尽速将陈水扁涉案部分侦结,以追加起诉方式,并案由同一个合议庭审理。

    特侦组表示,当年查黑中心侦办公务机要费案,只针对需要发票核销的“非机密费”调查,但依据“最高法院”对马英九特别费案的判决意旨,认定领据核销部分亦需“因公支用”,因此特侦组全面调查公务机要费案以领据核销的“机密费”部分。

    据指出,特侦组清查陈水扁公务机要费领据核销“机密费”,发现陈水扁虽然确曾将3000万元的“机密费”支助蔡同荣、游锡堃。

中共海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海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投搞信箱:swtzbxjc@hain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