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两岸要闻

台"金管会"宣布:150檔上市股票平盘下禁放空

发布时间:2008-09-22 15:15:27
    华夏经纬网9月2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金管会”昨晚9时45分紧急发布新闻稿宣布,为维持证券交易市场的秩序及稳定性,增强投资人信心,并提振股市,从今天起至10月3日止,暂时恢复台湾50指数、台湾中型100指数及台湾信息科技指数之成分股共计150档平盘以下不得放空之限制。

    据报道, 受美国金融风暴冲击,台股连番重挫,上周五在全球央行连手救市、台当局启动“国安基金”进场后,台股上涨300多点。但因投资人信心仍脆弱,“金管会”证期局上周六开会研商救市方案,昨天下午再度与“金管会主委”陈树、“副主委”吴当杰紧急会商,到晚间9时达成共识,决定跟进英、美,采取禁止放空措施。

    据了解,昨天会中也讨论其它救市措施,但因未达共识,未对外说明。

中共海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海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投搞信箱:swtzbxjc@hain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