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两岸要闻

涉隐匿洗钱案情资 叶盛茂坚称陈报扁告知陈聪明

发布时间:2008-09-23 15:56:31
 
    台北地院上午开庭审理前调查局长叶盛茂隐匿公文案,叶盛茂上午出庭。图片来源:联合报

    华夏经纬网9月2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前“调查局长”叶盛茂涉隐匿扁家洗钱情资公文书一案,台北地院昨天上午开庭传讯叶盛茂到庭,叶坚称艾格蒙联盟情资他依惯例陈报陈水扁,也坚称的确有将情资告诉“检察总长”陈聪明等,庭审进行2小时,法官谕知下月6日开庭再审。

    据报道,台北地院上午关门审案,承审法官曾正龙对于叶盛茂交付情资给陈水扁的过程,审讯得相当仔细。不过,叶盛茂的答辩仍未偏离他召开记者会的两个主轴,即是他将洗钱情资交给陈水扁是依体制上的惯例,另也强调确实有将情资告诉“检察总长”陈聪明。

    据了解,上午庭讯从10点10分进行到中午12点10分,叶盛茂对于法官的审讯,不时语塞,数次请辩护律师杜英达代为回答,此外,由于担心供述对于判决结果发生不利影响,叶盛茂一度要求书记官重作笔录,但法官认为笔录已经记明,不可能更改,如叶盛茂有话没说清楚可以补充说明。

中共海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海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投搞信箱:swtzbxjc@hain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