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两岸要闻

台交通部门:"十一"大陆游客来台2个单日破千人

发布时间:2008-09-27 15:56:15
    华夏经纬网9月2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十一”黄金周长假即将开始,台交通部门观光局统计,从今天起至10月2日共有大约4500名大陆观光客来台,其中9月28日和29日单日都超过1000人来台。

    据报道,观光局统计,从今天起至10月2日,以9月29日来台陆客一千二百八十五人最多;其次是28日一千零一十人。虽然30日没有包机直航,但由福建、浙江和江苏等地居民三百多人组成的小三通首发团将于30日来台,预计当天大陆来台旅客有六百七十九人。

    观光局业务组组长张锡聪表示,预期经小三通来台的大陆观光客十月将逐渐增加,不仅因为走小三通可节省交通费新台币三千至四千元,由于以前福建以外的居民不能到金门和马祖,许多怀有好奇的旅客会趁小三通开放后,顺道游览金马。

    不过,由于金马没有合格等级的观光旅馆,车龄七年以下的游览车数量也不足。因应开放陆客经小三通来台,台观光局今天修正“旅行业接待大陆地区人民来台观光旅游团质量注意事项”,放宽金马地区的住宿和车龄标准。

中共海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海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投搞信箱:swtzbxjc@hain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