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休闲与旅游

三月三盛会发源地--俄贤岭

发布时间:2009-06-29 10:36:42

  俄贤岭又名俄娘九峰山,由西北向东南盘旋曲折,犹如一巨龙直冲云霄。山上林木翠绿,奇花异草,繁花似锦令人流连忘返。俄贤岭上有奇洞--俄贤洞,深不见底,曲径通幽。有流水旋转,浪拍洞崖。

  相传在很久以前,这个石洞有一只作恶多端的乌鸦精,使黎民百姓不能安居乐业。一天,乌鸦精抓到美丽的黎族少女俄娘,这年"三月三",俄娘的心上人阿贵带尖刀弓箭上山救俄娘,被乌鸦精害死了,俄娘闻讯万分悲痛。有一次,她趁乌鸦精熟睡之机杀死了乌鸦精,为阿贵报了仇,为黎民百姓除了大害。此后,俄娘终生不嫁,可每年农历三月初三这一天都到俄贤洞唱她和阿贵恋爱时唱的情歌。后来,黎族人民为纪念俄娘,把这山洞取名为俄娘洞。这座山也就得名为俄娘九峰山,并在每年三月三这一天,周围的未婚的黎族青年男女浓妆艳抹集会于俄贤岭,唱着情歌寻找自已的意中人。此举逐年扩大并普及到海南黎胞住区,成为海南黎胞盛大的传统节日。



  

   
景点位置: 在东方市境内大广坝库区附近,距八所有60公里
交通指南: 乘坐海口至东方八所的省直快车,再乘当地中巴车至大广坝后乘三轮车至目的地
住宿指南: 推荐住八所绿宝大酒店、港湾大酒店、东方明珠酒店
娱乐指南: 小城夜市
特色餐饮: 山珍
当地特产: 山珍
相邻景点: 鱼鳞洲

  (海南旅游网)

中共海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海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投搞信箱:swtzbxjc@hain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