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县介绍

诗乡歌海-儋州

发布时间:2018-03-02 09:33:27
    古称儋耳郡,儋耳郡是海南岛最早建于汉代的两个郡之一。儋州市位于海南岛西北部,境内有大小山岭160座,多在东南部。南部的纱帽岭海拔752米,是境内最高点。全市面积3265平方千米,约占全岛面积的10%,人口87万。境内有10个国营农场和中外闻名的洋浦经济开发区,市政府驻那大镇,近年来大搞绿化建设,大置鲜花和大设街灯,到处是花的海洋,晚上更是灯火辉煌,成了远近闻名的“花城”和“灯城”。这里的人民爱好古典诗词,吟诗作联成为当地社会时尚,素有“诗乡歌海”之称。

    海榆西线公路横贯儋州市境,是本市陆上交通的命脉。从那大镇出发,东至海口137千米,南抵三亚284千米。每天有班车直达广州和省内各市县。环岛西线高速公路及洋浦至海口段成为儋州和洋浦经济开发区连接省会的快速干道。儋州市各旅游景区都开通当地的中巴车,您也可乘“风采车”前往。

    特别要提醒您的是,“调声”流行于儋州的民歌,每年农历八月十五日、正月初一到初五,广大的农村青年男女聚集到约定的地方,互赠礼品,并在预定场合举行盛大的“调声”对歌活动,如果您赶巧到儋州旅游,一定别忘了参加哟。此外,您一定记得品尝儋州最有名的菜一那大狗肉,游乐之余,一饱口福。(海南台办)

中共海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海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投搞信箱:swtzbxjc@hain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