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县介绍

南药基地-万宁

发布时间:2018-03-02 09:33:03

    万宁市位于海南岛东南部,东南临南海,北与琼海市、西与琼中县、西南与陵水县接壤。面积1883.5平方公里,人口54万。市府设在万城镇。1998年,被国家文化部评为“全国文化先进市”。

    万宁市海岸线长109公里,有大小岛屿6个。市内还有面积49.5平方公里的港北小海和面积26平方公里的东澳“老爷海”,发展海水养殖得天独厚,适宜养殖的内海水面4万亩,已养殖1.6万亩。主要水产品有和乐螃蟹、后安鲻鱼、港北对虾、池鱼、马鲛鱼等。

    万宁市属多种热带作物宜种区,主要种植的热作品种有:橡胶,椰子、槟榔、胡椒、咖啡、芒果、可可、香蕉、荔枝、龙眼、菠萝、香茅、益智等。万宁市是海南最大的南药基地,已采集到160多个中药品种,被誉为“南国天然药园”。

    万宁市矿产资源主要是钛矿,总储量500万吨,占全国钛矿总储量30%以上。

    万宁市旅游资源丰富,有东山岭、兴隆温泉、日月湾。石梅湾,南燕湾、神州半岛等,其中兴隆旅游度假区是海南省十大旅游区之一,全国著名旅游休闲目的地。兴隆旅游区内的兴隆热带作物花园被列为全国50个优先发展的旅游景区之一。旅游业已成为万宁市的支柱产业。(海南台办)

 

中共海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海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投搞信箱:swtzbxjc@hain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