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县介绍

名贤之乡-定安

发布时间:2018-03-02 09:31:13
    定安县位于海南岛东北部内陆。东与文昌市、西与屯昌县、南与琼海市、北与海口市、澄迈县接壤。总面积1189平方公里,人口30.4万人。县府设在定城镇。

    定安县历史悠久,文化发达,历史上的贤达之士较多,主要有明代翰林院庶吉士王弘海、清代著名学者张岳崧等。

    定安县有可供开发的土地11.87公顷,已开发5.73公顷。主要农产品有甘蔗、花生、槟榔、橡胶、南药等。北部地区以生产瓜菜为主,是海口市的菜篮子基地之一。

    近年来,定安县投入近10亿元改善投资环境。南丽湖旅游开发区和塔岭工业开发区是县内重点开发项目。南丽湖旅游开发区规划总面积46平方公里,拟建成集旅游度假、会议、疗养、热带观光农业于一体的国际旅游胜地,已建成台健高尔夫球场、鸿扬国际垂钓俱乐部、南丽湖大酒店、休闲中心、潮之阳寄宿学校、新澳鸵鸟基地、欣乐鹿场、螺旋藻加工基地等。塔岭工业开发区规划总面积10平方公里,已建有宝平制药厂、幸福食品厂、金安钴矿厂、芦荟加工厂等企业。1999年,定安县国内生产总值7.14亿元。(海南台办)

中共海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海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投搞信箱:swtzbxjc@hain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