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琼台往来

连介德赴定点扶贫点调研

发布时间:2020-12-30 11:19:48

  12月25日,台盟中央副主席、台盟海南省委会主委连介德赴陵水县本号镇白石村扶贫点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连介德先后走访本号镇政府、白石村委会,认真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并与镇领导和县驻村工作队员及村委会两委班子深入交流,全面了解白石村委会的基本情况、产业结构、基础设施建设、社会治安以及当前扶贫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意见建议。

  连介德指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抓牢发展产业和实现就业两个关键,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要找准产业,谋划发展特色产业经济,让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在就业上,要重点关注技能培训和精准就业问题。作为帮扶单位,台盟省委会将继续助推白石村发展产业,帮助贫困户拓宽就业渠道。

  调研期间,连介德看望慰问了驻村干部,还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实地查看脱贫成效。他强调,扶贫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中央部署开展扶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努力提高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在巩固脱贫成果制度化、机制化、长效化方面下功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好收官之年扶贫工作,确保白石村贫困人口同全国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向省委省政府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在走访贫困户时,他认真询问贫困户的家庭成员情况、收入情况、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等,嘱咐他们要因地制宜学习相关技术,鼓励他们增强致富信心。

  陵水县常委、统战部部长许芳玉,台盟省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汪青春,台盟省委会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及本号镇有关领导、脱贫攻坚工作组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交流。(台盟省委会)

中共海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海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投搞信箱:swtzbxjc@hain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