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琼台往来

台盟海南省委会邀请台青台胞参加迎元宵年俗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3 09:14:58

  为进一步加深两岸同胞亲情乡情友情,加强与在琼台青台商的交流,在牛年元宵节来临之际,台盟海南省委会发挥“台”字特色参政党的优势和作为,邀请在海南发展创业的台青台胞参加“巧做花灯迎元宵,笔墨传情话团圆”年俗文化活动,增强台胞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

  元宵节晚,在一家台商小吃店内,台盟海南省委会机关干部与台青台胞一起扎花灯、猜灯谜,书写祈愿,欢欢喜喜迎元宵。参与活动的林明锋、林明玮兄弟已经在海南打拼多年,致力于将地道台湾美食引入海南。用毛笔在花灯上书写祈愿时,林明锋回忆起了学生时代练习书法的光景。两岸文化同源同根,书法是共同的文化财富,元宵花灯是共同的节日记忆,也是两岸同胞血脉相联的精神纽带。

  “中华文化上下五千年,深厚而悠长,一直是联系两岸同胞心灵的根脉。我们希望台青台胞在做花灯、写祝福、品美食、话团圆的活动中,体验节日的欢乐气氛,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台盟海南省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汪青春表示,台盟以争取人心为出发点,以服务台青台商为落脚点,以增进亲情、乡情、友情为纽带,积极拓展台青台胞交流交往路径,搭建与海南省内常住台胞青年的“乡情桥”,拉近心灵上的距离,让台青台胞进一步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台盟省委会)

中共海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海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投搞信箱:swtzbxjc@hain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