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琼台往来

台商消博会觅商机:这里有广阔的市场空间

发布时间:2021-05-08 09:25:23

  (首届消博会)台商消博会觅商机:这里有广阔的市场空间

  中新社海口5月7日电 (张茜翼 郭江晓)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下称“消博会”)7日在海口举办。多家台商台企积极参与,期待通过这一新平台,抓住海南自贸港建设机遇的同时实现自身事业发展。

  作为中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消博会吸引来自69个国家和地区的648家企业及1365个国际品牌参展。

  台湾区珠宝工业同业公会理事罗德云组织两岸24家企业、15个品牌参展,其中台湾企业8家,参展商品包括高端翡翠、红蓝宝、珍珠、红珊瑚等。

  罗德云表示,海南建设自贸港的大背景下,几家两岸有实力的珠宝企业联合在海口综合保税区成立了奥莱斯珠宝有限公司,希望聚集世界知名品牌参与自贸港建设。

  台湾康钰生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许弘霖携“降糖王”、马祖老酒、干果等多种台湾食品亮相消博会。“这里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参加消博会不仅能让我们学习全球知名品牌的发展之道,也帮助企业更好地走向世界。”许弘霖认为,企业将借此机会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满足多样化消费需求。

  台商认为,消博会更深层的魅力,来自海南自贸港一系列政策红利的支撑。海南自贸港已落地实施59个国家入境免签、离岛免税、进口免税清单等政策,为海外品牌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了良好渠道。

  旺旺集团旗下的“水神”作为全场唯一消毒产品供应商亮相展会。该企业赞助了3000瓶抗菌液、6000瓶除菌液和80台水神自动感应洗手机等用于会场防疫防控。该产品负责人蔡旺庭表示,过去消费者是“买全球”,如今可以足不出户“逛全球”。(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共海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海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投搞信箱:swtzbxjc@hain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