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琼台往来

省台办主任刘耿看望首届消博会参展台商

发布时间:2021-05-10 10:45:49

  5月7日下午,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来到海口市国际会展中心,看望首届消博会参展台商,与他们畅谈自贸港建设背景下的琼台经济交流合作机遇。

  刘耿先后来到1号馆旺旺集团“水神”消毒产品展位、2号馆两岸珠宝展区、3号馆台湾食品展位,与他们的各自负责林明佑、罗德云、许弘霖等交流。他向各位台商介绍了自贸港相关政策,欢迎大家积极参与自贸港建设,分享海南改革开放红利。

  刘耿表示,自贸港建设为深化琼台经济交流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机。2020年海南新增注册台资企业达62家,同比增长100%。海南省台办持续推动台商台企来海南投资兴业,上月底刚刚赴广州向台商台企推介自贸港政策。第三届台商峰会将于6月下旬在海口举办,将是一场两岸企业家云集的盛会。

  台商林明佑表示,开放中国,海南先行,自贸港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希望通过消博会这个平台,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实现事业更大发展。台湾区珠宝工业同业公会理事罗德云说,为因应自贸港政策,自己联合两岸几家有实力的珠宝企业已在海口综合保税区成立了奥莱斯珠宝有限公司,希望聚集世界各地各大品牌参与自贸港建设,乘着海南深化改革开放的东风实现共同发展。

  据了解,台商台企积极参与本届展会,知名台资企业旺旺集团旗下的“水神”作为全场唯一消毒产品供应商亮相本届展会。为全力以赴做好展会的防护工作,“水神”赞助了总价值达170余万元消毒及防护用品。台湾区珠宝工业同业公会组织海峡两岸24家企业、15个品牌参展, 其中台湾企业8家。参展品牌商品有缅甸高端翡翠、红蓝宝、珍珠、红珊瑚等。此外,台湾康钰生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携高科技产品“降糖王”等多种台湾食品前来参展。

中共海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海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投搞信箱:swtzbxjc@hain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