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琼台往来

刘耿出席“三苏”陶瓷画像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21-05-13 10:34:46

  5月11日,为纪念苏东坡在海南儋州文化开拓方面的突出贡献,弘扬“三苏”(苏洵、苏轼、苏辙)文化,缅怀“三苏”人文精神,更好促进琼台两地诗词和陶瓷文化交流,苏洵公第三十四代世孙、陶瓷艺术家苏元阳向儋州东坡书院捐赠“三苏”陶瓷画像仪式举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台办主任刘耿,苏元阳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儋州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龙海主持捐赠仪式。

  苏元阳回顾了苏轼与海南儋州的深厚感情,苏轼是儋州文化的开拓者,同时,儋州也成为了他的精神家园。在海南短短的三年时间里,他办学堂,介学风,写著作,以乐观之精神实现了自我人生的升华。之后,苏元阳分享了他的创业历程,他以“三苏”文脉精神为指引,并从中汲取精神力量,不断前行。

  刘耿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省委统战部(省台办)已先后举办七届“两岸诗会”,多次组织两岸诗人到儋州东坡书院参访,海峡两岸的诗人以诗会友、借诗传情,共同传承和弘扬中华的诗歌文化,也让彼此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在海峡两岸产生了较大的反响。希望东坡书院进一步加大“三苏”人文精神的弘扬力度,也请苏元阳先生继续关注支持东坡书院的建设。相信“三苏”文化必将对儋州的旅游和文化发展具有一定的助推作用,东坡书院也将在琼台交流中发挥更加独特的作用。

中共海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海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投搞信箱:swtzbxjc@hain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