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海南新闻

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活动为“小候鸟”构筑幸福童年

发布时间:2021-10-13 13:41:42
10月12日,在海口江东新区东寨新居二期项目建设现场,来自四川的工人涂胜涌与前来海口探望他的孩子团聚。 本报记者 袁琛 摄
10月12日,在海口江东新区东寨新居二期项目建设现场,来自四川的工人涂胜涌与前来海口探望他的孩子团聚。 本报记者 袁琛 摄

  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活动走进江东新区

  为“小候鸟”构筑幸福童年

  本报海口10月12日讯(记者刘梦晓)10月12日,2021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宣讲活动(第39场)在海口江东新区东寨新居二期项目举行。活动旨在搭建在外务工父母和留守儿童之间的亲情桥梁,目前已走进全国300余个项目工地,累计参与活动人数超600万。

  “家长在与孩子沟通过程中要换位思考,不要以自我为中心”“不能只用权威管教孩子,要以朋友的身份多交流”……活动现场,海南省社区心理援助协会秘书长丁芳开展了以“关爱留守儿童身心健康”为主题的知识讲座,教授家长和孩子之间有效沟通的方法,促进务工子女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活动现场,中建四局五公司志愿者通过视频案例,围绕预防溺水、交通安全、火灾安全、人身安全四个方面开展了“儿童安全自护”专题宣讲,为留守儿童筑起自我保护的屏障。现场还为留守儿童发放“爱心助学”礼包,并在项目成立“小候鸟”关爱服务点,积极搭建留守儿童家庭沟通交流平台,同时建立一支相对稳定的精诚志愿服务队,形成留守儿童成长关爱服务的长效机制,为“小候鸟”们构筑幸福童年。

  据悉,为帮助搭建在外务工的父母和留守儿童之间的亲情桥梁,中建集团自2018年启动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每年100场,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中共海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海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投搞信箱:swtzbxjc@hain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