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昌江打造幸福河湖 提升幸福指数

发布时间:2022-01-17 13:25:33

  近年来,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制定了清晰又各有侧重的治水目标和路径,加快南妙河整治改造步伐,以满足人民对高品质水环境需求。

  近日,在昌江黎族自治县石碌木棉公园旁的南妙河,漫步河岸边,河面水光潋滟、波光粼粼,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山清水秀的景色让人身心愉悦。群众或在栈道上散步,或在凉亭下闲聊,或在体育健身器材处运动,一幅“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景象徐徐展开。

  据了解,南妙河总长12.4公里,流域面积22.1平方千米,系石碌河支流,发源于石碌镇保突村,流经G225国道、鹅毛岭水库、石碌镇水头村,最终并入石碌河。

  近年来,昌江高度重视幸福河湖的打造,于去年9月对该条河流实施整治改造建设,切实强化控源截污,保障河道环境整洁,提高河水质量。同时,做好南妙河的配套设施建设,依托木棉公园展示原生态环境,突出“中国木棉之乡”及黎族文化特色,为群众增添了一处休闲、散步、健身的好去处 ,努力打造幸福河湖示范区。(陈淑嘉 钟文 王学武)


来源:新华网


中共海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海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投搞信箱:swtzbxjc@hain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