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自贸港知产法院主动服务重点园区初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2-01-21 13:42:30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20日电(崔善红)1月20日,记者从海南高院获悉,海南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法院主动靠前服务,深入重点园区走访调研,设立司法保护联系点,为园区企业提供精准知识产权司法服务,取得初步成效。

  截至目前,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知识产权特区审判庭、海南知识产权服务港巡回办案点以及海南生态软件园、文昌国际航天城、三亚崖州湾科技城3个重点园区司法保护联系点均已顺利建成运作,并已受理涉种业、可降解环保塑料、锂电池专利、计算机软件开发、药品研发等与园区企业相关的知识产权案件38件,就近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司法服务,受到企业的热烈欢迎。

  海南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法院负责人介绍,为聚焦重点产业需求,服务重点园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法院推动实行“1+5+11”机制,以1个知识产权法院为依托,在全省布局5个巡回办案点,在11个重点园区设立司法保护联系点,推行法官办案、研究、服务“三合一”模式,通过“就近服务、定期咨询、专场培训、诉调对接、强化保护”的职能定位,积极主动为南繁育种、医疗新科技、数字创意等重点企业,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基地、深海航天等重大功能平台的推进建设提供更加精准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完)


中共海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海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投搞信箱:swtzbxjc@hain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