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海南新闻

第四届苏学研究高端论坛昌江开幕 系统梳理研究苏东坡文化

发布时间:2022-03-21 13:02:57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20日电(黎艳) “第二届昌化江东坡峻灵王文化论坛暨第四届苏学研究高端论坛”19日在昌江举行。海内外苏学研究专家学者线上、线下共同研究苏东坡在海南三年的历史文化遗存。

昌江于2020年举办首届苏东坡峻灵王文化论坛,组织专家学者系统研究梳理苏东坡在昌江行迹和史料,研究苏东坡所作《峻灵王庙碑》等作品,为昌化江流域历史文化沿习与传承,提供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得到海内外苏学研究专家学者的关注。

此次论坛中,来自各地高校、科研、出版机构和东坡文化研究组织的50多位专家学者推出一批优质学术研究成果,其中包含《论苏轼晚年谪居海南的日常生活及生命情调》《苏轼“三教”思想的平衡与琼州海洋空间的介入》等侧重研究苏东坡、王义方在琼历史遗存的学术报告,以及《昌化江东坡峻灵王文化的海洋意义与社会价值》《以东坡文化为引擎 全力打造琼西旅游新业态》等从历史文化角度研究提升海南自贸港文化品牌的论文。

“千年英雄苏东坡”专题书法作品展同日在昌江举办。(完)

中共海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海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投搞信箱:swtzbxjc@hain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