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琼台交流

台湾琼籍陆配组团率儿女回乡寻自贸港发展机遇

发布时间:2022-08-03 15:42:36

  中新社海口8月2日电 (符宇群)2022“情系琼台两岛,助力自贸港建设”姻亲交流座谈会2日在海口举行。来自台湾的姻亲交流访问团和在琼台籍女性代表共57人齐聚一堂,畅叙情谊、共享经验,寻找海南自贸港发展机遇。

  两岸婚姻家庭是传承中华民族根脉、传播两岸爱情亲情的重要纽带。据不完全统计,自海南建省以来,琼台联姻达1万余对,琼台婚姻家庭日益成为琼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

  王文是海南琼海人,2000年嫁入台北,在台湾经营一家保洁公司。2020年,王文回海南探亲,受疫情影响一直留在海南生活。“海南建设自贸港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工程项目一个接一个,商机无限。”王文说,自己目前在海南从事建材业,待事业稳定后还要另寻创业机会,抢占自贸港发展商机。

  “海南营商环境越来越好,我已在海南注册两家公司。”陈小叶嫁到台湾新北市已有10余年,因看好海南发展势头,2020年带着爱人和孩子回乡创业。陈小叶的先生近期也打算在海南创业,与人合作发展养殖业。

  海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台办主任王昱正表示,当前海南正在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希望大家能抓住机遇,用爱情、亲情、血缘将海南与台湾的发展牢牢联系在一起,做两岸和平的使者。

  海南省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种润之说, 希望广大陆配及其亲属能够积极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作为“娘家人”,海南省妇女联合会将为大家做好服务、协调和保障工作, 做广大陆配圆梦海南自贸港的坚实后盾。

  在为期五天的活动中,交流访问团将参访海口、琼海、万宁、保亭等地。(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共海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海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投搞信箱:swtzbxjc@hain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