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海南新闻

海航航空集团二季度国际及地区航线将达百余条

发布时间:2023-03-24 16:16:11

伴随全球疫情防控措施优化,海航航空在民航局统筹安排下,不断加大国际航线拓展力度,截至目前总计恢复开通38条国际及地区航线,夏秋航季将恢复、新开66条国际及地区航线。预计6月前,海航航空执飞国际及地区航线数量将达百余条,覆盖亚太、欧美、澳新等地。

扎实训练加大投入力度 夯实国际航线复航基础

早上8时,在海航航空集团旗下天羽飞训海口基地,海南航空民航飞行员罗斌和同事们正在进行模拟机飞行训练。在每次飞行过程中,起飞和降落是最关键的阶段,也是日常的训练重点。

罗斌表示,不仅每年要完成2次复训,还穿插很多技术提高训练,如防生疏训练、人工操纵能力提升训练等。加入方大后的新海航坚持“安全第一”的思想不动摇,始终坚持和加强对安全工作的投入,狠抓作风和能力建设,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建立常态化工作学习机制,针对飞行员从人工飞行、作风建设、理论基础、CRM情景训练等方面进行摸底,统筹资源针对性地开展强化训练,时刻为民航复苏做准备。

自加入方大以来,新海航加大航材、维修资金投入力度,多措并举全力推进飞机引进及解封复航工作,截至目前累计投入航材和维修资金逾116亿元,恢复各类停场飞机近160架次,实现在成本精细化管控下停场飞机按架次安全、顺利启封。在机队优化方面,海航航空以市场需求为出发点,打造符合“安全、服务、效益”型机队,深度开展机队结构优化,实现机队的优化和迭代更新。2022年,新海航顺利通过民航局综合安全审计,为复航、新开国际航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国际及地区航线加速恢复 航线市场产品优化升级

随着全球疫情防控措施优化以及“乙类乙管”各项措施的全面落实,在民航局统筹安排下,海航航空恢复、新开北京=布鲁塞尔、莫斯科、圣彼得堡、贝尔格莱德、柏林、曼彻斯特、特拉维夫、曼谷,广州=普吉、重庆=罗马、重庆=马德里、深圳=温哥华、上海=特拉维夫等国际及地区往返客运航线近40条。

二季度海航航空还计划恢复和开通国际及地区航线66条,国际及地区航线总数预计超过百条。另外3月26日夏秋换季开始,数条在飞国际及地区往返客运航线还将增频,重点包括北京=布鲁塞尔由4班/周增频至每日1班、北京=莫斯科由3班/周增频至5班/周、青岛=伦敦由1班/周增频至3班/周、广州=普吉由2班/周增频至每日1班、昆明=曼谷由4班/周增频至每日1班、海口=香港由2班/周增频至每日1班,另外浦东=特拉维夫、重庆=马德里、海口=曼谷、深圳=金边、北京=柏林每周分别增频1班,北京=曼彻斯特4月11日开始增频2班/周、4月22日起增频4班/周,北京=贝尔格莱德4月18日起增频1班/周。

此外,海航航空旗下各航司国际市场客改货及国际包机业务也持续面向企事业单位开放。

随着国际航线不断恢复,旅客对国际航空产品的需求也逐步上升。海航航空主动作为、积极革新,为旅客打造了多元化的国际航空产品和出行服务选择。2022年10月,海航航空旗下海南航空推出国际FUN飞产品。同年11月,海南航空恢复“空铁联运产品”,享受“飞机+火车”一站式联程。据悉,后续海南航空还计划推出机票+签证等多项航旅产品,推动全流程服务产品升级,丰富旅客的出行选择。

升级客舱特色服务 展现五星航空品质

北京时间2月27日,航空业内权威评估机构、全球航空公司与机场服务领先调研机构SKYTRAX宣布海南航空以高品质的服务及优质的产品获得“SKYTRAX五星航空公司”称号,这是海南航空第12次蝉联该荣誉。海南航空已连续多年获此殊荣。

海航航空秉持中国民航“真情服务”理念,持续提升服务品质。随着全球疫情防控措施优化带来的新变化,海航航空迅速响应,快速落实国际复航工作,恢复、升级客舱服务。旗下海南航空率先恢复国际客运航班机上产品及境外回程航班热餐配备,目前已恢复罗马、布鲁塞尔、曼彻斯特、莫斯科、贝尔格莱德、圣彼得堡、柏林等国际站点热食供应;已恢复在北京、上海、重庆等多地返程国际航班全舱酒水饮品服务;同时为了让旅客长途旅行更舒适,在北京、上海、重庆返程国际航班公务舱优先恢复铺床服务,让旅客安享舒适的长途旅行。

来源: 新华网 

中共海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海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投搞信箱:swtzbxjc@hain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