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海南新闻

中国(海南)体育消费及赋能发展论坛在海口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24 16:28:09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23日电(李艺娜)3月23日,由海南省人民政府指导、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和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办、海南海丝文化发展基金会承办的中国(海南)体育消费及赋能发展论坛在海口举办。

此次论坛是2022中国(海南)体育用品和装备进口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政府部门、学术界代表及行业企业等近300人参加论坛,深入探讨中国体育消费趋势洞察,品牌赛事推动运动城市融合发展,数字技术推动体育消费升级,以及自贸港政策下体育旅游发展新机遇等话题,为海南自贸港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提供新思想、新动力、新模式。

“体育消费是文化消费,是精神产品和服务内容的消费,是人们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大学国家体育产业研究基地秘书长何文义结合体育消费供给的路径提出建议,要体育资源梳理,自然资源与行政资源配置;要体育产品创新,基于资源的在创造;要体育产业融合,依靠产业链(网)与商业模式获取产业附加价值。

世界帆船联合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奥体中心原主任李全海认为,海南凭借得天独厚自然优势、风力条件等大力发展水上运动,同时要坚持文化引领、基础设施完善、品牌赛事提升三大方向,持续强化体育产业要素,推动更多国际体育赛事落户。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杨新利表示,此次论坛旨在吸引更多优秀的国际化体育消费内容落地海南、吸引全球体育旅游爱好者来到海南消费,利用数字化技术为消费者提供更全面和便捷的体育消费体验、为体育消费产品提供多方位赋能,并促进高端体育消费、优质体育内容、优秀体育品牌在海南形成良好的市场生态。(完)

中共海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海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投搞信箱:swtzbxjc@hain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