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海南新闻

梅国云连任海南省作家协会主席

发布时间:2023-06-02 14:24:52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1日电(记者符宇群)6月1日,海南省作家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海口闭幕。梅国云连任海南省作协主席。

会议期间,选举产生了海南省作家协会新一届领导机构。海南省作协主席梅国云在致闭幕词时表示,今后五年是海南文学异军突起的重要机遇期,任重而道远。海南省作协要细化文学工作,推进海南文学事业发展繁荣,为向世界展示中国风范、中国气派、中国形象的靓丽名片,为增强自贸港文化软实力贡献海南文学力量。

梅国云号召全省作家,要坚守意识形态底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海岛,面向大洋,远怀神州,拓宽眼界,自觉融入更大的文学平台,找准创作题材,发掘主题深度,呈现思想高度,奋发有为,厚积薄发,努力输出海南文学的正能量,推出海南文学的精品力作,树立自贸港鲜明的文学地标和文化符号。

著名作家韩少功作为特邀嘉宾出席闭幕式,并向海南省作协新一届领导机构成员表示祝贺。他表示,期待海南省作家和文学工作者在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出现更多志向远大、作风正派、勤奋学习、埋头苦干的“高峰”、才俊,共同推动形成海南省文学事业生机勃勃的新局面。(完)

附:海南省作协新一届领导机构

主席:梅国云

专职副主席:王姹

兼职副主席(按姓氏笔画排序):王学涛(江非)、王丽莹(三三)、古莉、李音、汤勇(打眼)、林森、郑小霞(艾子)、唐鸿南、彭桐

秘书长:王姹

副秘书长:李林青、吴辰、施虹羽

中共海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海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投搞信箱:swtzbxjc@hain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