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省文联奋力打造靓丽文艺名片助力自贸港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发布时间:2023-06-02 14:25:37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2日电(记者 符宇群) 海南省文联作协党组书记、省文联第六届主席团主席夏斐1日在海南省文联第七次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作工作报告时说,今后五年,海南省文联将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推出更多增强建设自贸港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奋力打造展示中国风范和海南风貌的靓丽文艺名片,为谱写海南自贸港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崭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夏斐介绍,五年来,海南省文联积极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基本职能,带领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践行初心使命,扎根琼州大地,服务人民群众,在履职尽责上体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在明德修身上展现新风貌,文艺文联工作迈上新台阶。4部作品获中宣部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为历届最多。46部作品获2020—2022年度海南省“五个一工程”奖。海南省文联获2020—2022年度海南省“五个一工程”组织工作奖。

夏斐还介绍了海南省文联五年来推进新时代海南文艺新实践的经验:一是理论武装扎实有效,党的创新理论更加深入人心;二是主题文艺活动影响广泛,服务大局更加主动有力;三是文艺创作硕果累累,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更加响亮鲜明;四是文艺惠民全面深入,自贸港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更加丰富多彩;五是文艺界团结向上,文联组织行业建设主导作用更加凸显;六是党的领导全面有力,文联组织内生动力更加持续强劲。

夏斐表示,今后五年,海南省文联将充分发挥文联的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推出更多增强建设自贸港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奋力打造展示中国风范和海南风貌的靓丽文艺名片,为谱写海南自贸港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崭新篇章作出新贡献。(完)

中共海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海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投搞信箱:swtzbxjc@hain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