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省妇儿中心举办消除宫颈癌科普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14:26:48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1日电(记者张茜翼)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下称省妇儿中心)联合多市县妇幼保健院,1日共同举办“同心协力,保护宫颈, 从儿童开始——早预防,早接种,早保护,消除宫颈癌妇幼在行动”科普义诊活动。

儋州市妇幼保健院、琼海市妇幼保健院、东方市妇幼保健院、澄迈县妇幼保健院、琼中县妇幼保健院、海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在当地同步联动开展科普义诊活动。

据介绍,宫颈癌是中国女性生殖器排名第一的恶性肿瘤,发病率呈年轻化和上升趋势。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党委副书记李杰在致辞中表示,自2009年以来,中国推动实施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项目,全力预防宫颈癌和乳腺癌,减少发病风险。海南省妇儿中心作为全省唯一的公立妇幼保健机构,同时也是两癌项目的管理单位,一直积极致力于推动消除宫颈癌行动计划。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处处长贾国华在致辞中介绍,预防宫颈癌的最佳方法就是早期接种宫颈癌疫苗进行一级预防,定期接受宫颈癌筛查,早发现及时治疗非常重要。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让更多女性认识到预防宫颈癌的重要性,让家长了解适龄女童接种宫颈癌疫苗在预防宫颈癌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同时要加强科普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防治宫颈癌的相关知识,积极参与筛查,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保护。

活动现场,海南省妇儿中心妇科专家为民众进行宫颈癌防治科普宣讲,并通过有趣的有奖问答形式,让科普知识深入人心。当日还举行了义诊活动。(完)

中共海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海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投搞信箱:swtzbxjc@hainan.gov.cn